close

2014暑假

想帶小朋友出去玩,一直無法決定地點。

小孩是個樂高迷,我們曾經開玩笑說要帶他去丹麥樂高樂園。

但是,畢竟太遠,想想也過分寵愛孩子。


7月中,眼見暑假已經過了一半,還是沒決定出來。

忽然在Google 裡面看到一張丹麥首都哥本哈根 copenhagen 新港的圖片。

0826 889.JPG 


心想,我要去這裡看看。於是丹麥之旅就有了開始。

後來老公覺得難得去歐洲應該要再多去一個國家。丹麥附近,就是瑞典,或是德國這幾個。  

他研究過後,想去瑞典看 VASA 戰船,瑞典的沉船。於是我們的旅行點終於敲出來了。


決定去時已經是7月底了,我們預定8月中或是底去。時間還滿趕的

不過還是趕在2星期內訂好機票,飯店,歐洲車票等。


@ 歐洲機票

我們要從哥本哈本 Copenhagen 進歐洲,從 斯德哥爾摩 Stockholm 出,不同點進出。

機票經比較之後,選定了 169 小站。十分強大的系統,從不同點進出,到轉機的班次都能選擇。

票價跟機位,轉機點資訊等 都十分清楚,透明。十分推薦。   


@ 飯店

網路上的飯店網站實在太多,看到眼睛都花了,還是無法決定。

像是 booking, tripadvisor, hotels.com 這類的網站,其實有些旅客實住的照片,跟經驗分享可以參考看看。

後來選定好飯店之後,我直接請燦星旅遊的業務幫我報價。

出門旅遊,燦星旅遊一直是我最好的幫手。我遇到的門市業務都很專業,也很熱情。

每次在家裡看了,太多資訊,喬不定時。到燦星旅遊找熟識業務討論討論,會變清楚許多。

Anyway, 我選的飯店,不在燦星的網頁上販售,請業務幫我報價。結果回來的價格是所有其他網站最好的。

二話不說,當然請業務幫我訂下,並請通知對方,我們會帶小朋友同行等,售價含不含早餐之類的細節。


@ 歐洲火車 & 丹麥火車。

丹麥火車

哥本哈根是丹麥首都,樂高樂園在billund 比隆。離首都3小時車程,得搭火車。

從丹麥國鐵 DSBhttp://www.dsb.dk/om-dsb    就能幫你將行程規畫好。

從我們的飯店,要如何要樂高樂園。輸入好起點,終點之後,就會列出相關交通工具。

十分便利的系統,甚至連轉車,走路的時間都幫旅客算好了。


歐洲跨國火車

從丹麥到瑞典,我們選擇瑞典國鐵  https://www.sj.se/?l=en

也是很好操作的介面,從車次,到座位,餐點等。都能預先訂好。


搞定這些之後,就差不多可以出門了。

行前,我會先將所有的車票,機票,門票,飯店確認等統統印出來。

手機裡也有備份,重要的購買車票,機票的信用卡一定要帶著。


出門了,第一站。荷蘭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 Schiphol 機場  轉機。


之前去美國,長途飛機誤點個1-2小時滿常見的。

於是,從阿姆斯特丹要轉機到 哥本哈根時,轉機的班機,我挑了5小時後的。

一早7點多,我們就抵達了,等12點的飛機。5個小時,整個機場都走遍3次了。(以下看圖說故事)


0826 742.JPG 

荷蘭最有名的起司。

連我們搭乘的荷蘭航空上面吃的,也都是起司三明治,起司配餅乾,起司球......


0826 739.JPG 

機場有賣鬱金香 tulip 的種子 ,但是種子類能帶入境嗎?

0826 743.JPG 

只是賣麵包的,但是好漂亮。

0826 746.JPG 

0826 750.JPG 

0826 751.JPG 

  免稅店的小飾品,Miffy 是荷蘭的卡通人物。

之前老公荷蘭同事,就送我們這給小朋友。療癒系的小兔兔。

0826 755.JPG 

0826 1771.JPG 

 都說是起司的故鄉了。

0826 757.JPG 

等到肚子餓,隨便吃點。

0826 735.JPG 

為什麼要照這張照片呢?

世界平均身高最高在荷蘭,女生平均171CM. 廁所的掛扣也是很高的

160的我,必須要墊腳,伸直手臂才能搆得到這掛勾...

出國長知識了。


終於在機場混完5個小時,可以出發到下一站了。

轉機時會再進一次海關,此時請將所有的文件備好。

包含回程機票,飯店,行程等。證明我們是單純的觀光行程。


arrow
arrow

    black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